•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城管执法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二届人大八次会议第11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21-05-12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城管执函〔2021〕145号

    张智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纳入新建小区规划和旧城改造规划的建议》(第113号)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4月23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诚如您在建议提到的那样,随着小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选出位置合适、能覆盖小区的垃圾投放点至关重要,这直接关系到分类效果。可是,不少小区在垃圾投放点的选择上产生了矛盾。

          为此,区城管执法局牵头社区、物业公司做了很多的沟通宣传,广泛征询居民的意见,对拟选址的投放点位进行查勘、比对,综合考虑居民到投放点的距离、时间和规范设置的要求,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并组织物管人员、党员、志愿者入户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动员业主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理解和支持投放点规范设置。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已明确,我区在新出让的居住项目中均规划配建建筑面积150平方米、用地面积300平方米的垃圾收集站(含再生资源收集点),并要求垃圾收集点按照服务半径小于70米设置,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可与其合并设置。另外,在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施工设计中增加了景观垃圾桶,设置了垃圾分类归类点,同时配套供水、供电以及排水点,方便环卫冲洗。通过以上措施,确保新建小区和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桶点设置都能基本满足分类投放需求。

          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指引(试行)》,结合我区实际,坚持选址科学便民,尊重民意,主动沟通,妥善解决小区垃圾分类难题。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的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5月12日       

    (联系人:姚泳信,联系电话:82753728)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