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公安分局关于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20212294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2021-03-04 来源: 增城区公安分局
    【字号: 分享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期间,叶雪文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微循环的建议》(第202212294号)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重点在提升智能交通管理水平、强化施工路段巡查管理、大力开展交通秩序管控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全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取得较好工作成效。

      一、坚持智慧引领,大力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一是成立智慧新交管工作专班。紧紧围绕“智慧新交管”建设目标,升级交警大队合成作战室,建设“情报引领、业务主导、科技支撑”的精准管控运行机制,形成研判、调度、处置、反馈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是打造智能交通平台。今年以来,对全区信号灯路口进行优化49次,目前已经实现157个交通信号控制路口智能化,双向绿波控制道路30条,交通信息板11套,绿路通行时间降低了一半以上,一定程度缓解了交通拥堵。目前,我分局计划开展增城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第三期)项目建设工作,主要对广汕公路、新新公路共17个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升级智能化改造。三是增加交通电子警察监控设施。我区电警无论在数量与种类上均不断增加,目前,全区闯红灯抓拍在用100套,测速11套,4G抓拍191套,固定逆行抓拍9套,不礼让行人4个,大货车违规入城12个,不系安全带8套,有效减少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正在建设闯红灯抓拍50套,已计划建设2套区间测速和7套固定测速,计划采购16套摩托车车载视频执法设备。

      二、大力加强水浸点、占道施工路段的巡查。一是全面开展水浸点排查。今年以来,排查发现10处易水浸路段,下一步将函告业主单位进行治理。二是大力加强施工路段巡查管理。今年以来,共现场巡查占道施工路段530次,发现存在问题隐患150个,发出告知函107份,发出“停工限期整改通知书”30份。

      三、大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一是强化示范路及示范路口建设。在区设置30个示范路口及10条示范路,加派警力开展巡逻管控及交通指挥疏导,及时处置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情况。二是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10.8万宗,其中乱停放33759宗,摩托车交通违法11813宗,拘留无证驾驶人员46人,查处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3133宗,查处非机动车(含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8369宗;联合区交通、城管和镇街,大力开展非法占用停车位整治工作,共清理非法霸占车位184个,“僵尸车”15宗,最大限度地实现“还路于民”。三是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5处,均已函告道路业主单位进行整改,已完成10处。四是开展交通拥堵点的升级改造。目前排查道路交通拥堵点16处,均已函告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不断加强道路交通的疏导管控,强化交通秩序整治,优化易拥堵路段交通组织运行,针对目前已排查出来的各镇街交通微循环有关问题,将逐一进行现场勘查,逐个制定解决方案,着力推进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交通事项的落实,为我区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2021年3月2日

      (联系人:冯共有,联系电话:3285810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