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公安分局关于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20212236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2021-03-04 来源: 增城区公安分局
    【字号: 分享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期间,雷爱新代表提出了《关于尽快解决增城区新塘镇交通问题的建议》(第202212236号)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为解决我区新塘镇交通管理问题,近年来,我分局结合自身职能,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缓解新塘镇交通拥堵问题。

      一、加强专题研讨,积极协调各单位开展联动管理。我分局交警大队会同新塘镇、永宁街牵头建立会商研讨机制,不定期协调凤凰城开发商、物业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研讨,集中梳理、商讨交通管理工作。分局交警大队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牵头成立凤凰城交通优化微信群、向凤凰城开发商发出整改函、协调凤凰城物业安排人员加强凤凰城交通疏导等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通行效率,缓解交通压力。

      二、加强交通秩序指挥疏导工作。针对建议中指出我区凤凰城碧桂园楼盘通向广园快速路的大门口附近,经常堵车导致交通瘫痪的问题,我分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疏导交通。一是安排警力在高峰期开展疏导。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下午高峰期,尤其在周一早上、周五下午,安排警力到新塘重点路口,尤其是107国道凯旋门、荔新公路东坑三横路路口、凤凰城东门、3号转盘、1号转盘等车流量集中位置开展交通疏导,劝离临时停放影响交通的车辆,保障交通通行秩序;二是协调小区物管部门加强交通疏导。由于凤凰城大道为碧桂园凤凰城小区开放性道路,我分局积极协调凤凰城物业安排物业管理人员,加强高峰期交通疏导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三是科学合理优化红绿灯配时。为缓解碧桂园凤凰城1号环岛的早高峰交通拥堵,我分局交警部门强化早高峰交流流量的现场勘查工作,根据车流数据情况,分别对凤凰城南门路口、凤凰城东门路口、凤凰城5号环岛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早高峰配时方案,提升路口通行效率。

      三、强化交通秩序的整治。针对建议中指出摩托车车主通常不遵守交通规则、横冲直撞、车辆乱停放等问题,我分局交警部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交通秩序的整治和疏导。一是根据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切实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对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纠。2021年以来,共在新塘镇及凤凰城周边道路查处交通违法14656宗,其中乱停乱放5441宗。二是建立职能部门、村(居)交通执法劝导联动机制。在新塘镇建立3个交通执法劝导点,每个交通执法劝导点组建由综治、派出所、交警、村居联防队员、志愿者组成专职执法队伍,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联合开展交通执法劝导工作。2021年以来,共在新塘镇查扣摩托车1139辆,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62宗,摩托车冲红灯208宗,摩托车载多人153宗,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999宗。

      四、推动道路微改造。为缓解新塘镇交通拥堵问题,经过前期勘察,我分局交警部门在2020年已协调广园快速路公司将东江大道隔离墙往北迁移了一车道,提升了东江大道的通行能力,有效缓解了早晚高峰期学校路段的交通压力。

      五、加大安全宣传力度。针对进城务工人员、摩托车搭客等驾驶摩托车重点人员,深入其工作地、居住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使驾驶人认识到违法行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鼓励市民群众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等其他更为安全绿色的交通工具出行,从根源上减少涉摩交通事故。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2021年3月2日

    (联系人:冯共有,联系电话:3285810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