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329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08-24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C类

      增交函〔2020〕601号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329号提案答复的函

    法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雁塔大桥文化特色的提案》(第3329号)建议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区文体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林业和园林局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5月11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经综合区文体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林业和园林局等会办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任务安排,由我单位组织建设国道G324线雁塔大桥拆除重建工程,该工程已纳入《广州市2019年至2023年普通公路国省道规划升级改造项目实施计划》及《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计划2020年12月动工,工期2年,目前正办理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

      一、关于将增城的历史文化融入桥梁文化建设的建议

      增城区的传统文化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有着浓厚的民族文化内涵,同时,增城区是全国著名的荔枝之乡和生态旅游示范区。在推进城市建设中,将传统文化融入到桥梁的设计,是我区发展传统特色文化,提升城市品位及对外形象的趋势所需。为此,我局将要求国道G324线雁塔大桥拆除重建工程的设计单位对增城区的历史文化进行深入考察研究,在满足设计规范及设计标准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在设计中融入我区传统历史文化。

      二、关于建设景观绿道的建议

      增城绿道纵贯南北,穿越广袤的城市和乡村,蜿蜒连接自然山水、公园景区、历史景观以及乡村与社区,极大地改善了全区城乡人居环境,推动了生态休闲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为此,我局将在设计方案中充分考虑景观绿道的设计。

      随着时代和社会进步,桥梁作为交通网络系统的关键和控制部位,不仅建造管养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在美学设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因此我局将不断开展“桥梁+文化”、“桥梁+艺术”的研究实践,让更多的增城文化元素融入到桥梁建设中,融入到城市建设中,融入到群众生活中,持续提升增城文化的传播力、辐射力、影响力。

      感谢您对我区的交通运输事业关注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1日

    (联系人:萧一平,联系电话:18202073766)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