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243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08-24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交函〔2020〕683号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243号提案答复的函

    钟广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新塘交通枢纽中心完善配套的提案》(第3243号)建议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新塘镇党委、镇政府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7月23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经综合新塘镇党委、镇政府会办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港口大道因穗莞深城际轨道及凯达尔国际枢纽广场建设导致路面破损、交通中断。新塘镇已与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及广州凯达尔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还建协议,其中港口大道(环城路-通达路)由广州凯达尔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还建,港口大道(通达路-西宁西路)由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还建。目前港口大道已启动还建工作,预计在2020年底完成。

      二、随着东部枢交通纽新塘站的建设,现状新新公路将在新塘站被截断,新塘镇境内跨铁路南北向交通将由东部枢交通纽新塘站东西两侧新建的新源路、纵一路替代。目前我局已委托广州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抓紧实施新源路跨铁路桥及纵一路跨铁路桥建设项目,计划于今年11月下旬建成通车,在新新公路被新塘站站房截断前连通广深铁路及广汕高铁南北两侧,保障新塘镇境内南北通行畅通。同时,为了缓解新新公路截断带来的交通不便,确保新塘镇与永宁街、中新镇的联系,我局正在推进新新公路(广惠高速至广深高速路段)改线建设工程项目,该项目起点位于广深公路,终点位于现状新新公路,按一级公路结合城市主干道功能标准建设,路线全长 4.06km,双向6车道,计划工期2年。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减轻新塘镇过境交通压力,增加凤凰城、新塘站、新塘镇居民出行的路线选择,解决新新大道南交通拥堵问题。

      三、根据新新大道南实际状况,新新大道南(新塘地铁站)公交站点暂无适合位置迁移调整,待该路段升级改造期间适时调整。目前新新大道南(新塘地铁站)公交站附近已设置了摩托车停靠区域,规范摩托车上下客定点停靠接送,针对新新大道南地铁口周边五类车问题,新塘镇会同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每月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整顿该区域违停违载,缓解地铁口公交停靠站点交通拥堵。

      四、目前,新塘站周边均为在建工程用地,暂无闲置用地建设临时停车场,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配套停车场正在抓紧建设。此外,广州东部枢纽新塘站周边将规划建设八处公共停车场,届时将极大缓解周边停车压力。

      五、新新大道南为新塘镇管养,作为省道S118的一部分,兼具货运集散功能,不宜对货车采取限行或禁止措施。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1日

    (联系人:赵智聪,联系电话:13602767061)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