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239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08-24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交函〔2020〕682号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239号提案答复的函

    黄志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派公路应及早进行拓宽改造和建设荔乡大道的建议》(第3239号)建议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7月29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拓宽增派路,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主城区设置高架,重要平交路口建设立交的建议

      截至到目前,我局已通过加快光辉大桥建设工程、荔新路外绕线建设工程等重点道路建设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减少城区内部交通压力,进而缓解增派公路等重要路段的交通拥堵情况,优化行车体验。主城区设置高架,重要平交路口建设立交已提上日程,荔城二小、东区市场门口均已建成人行天桥。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拓宽增派路,需与区有关职能部门、属地镇街统筹论证。

      二、关于尽快把道路纳入建设规划,修建完善一条高标准的荔乡南北大道,尽早将拓宽增派公路提上议事日程,继续加强调查研究,尽快制定可行性规划方案,强化道路综合整治,加快道路建设,早日解决目前增派公路出现的问题的建议

      增派公路拓宽拓建需要开展一系列征地拆迁工作,涉及属地镇街、村(居)委等多主体,更涉及土规调整、用地权属变更等多项工作,规划设计及前期论证耗时较长,我局将通过组织“十四五”综合规划编制工作,尽快将此项建议纳入可行性规划建设方案。与此同时,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增派公路的日常管养工作,防止公路路面出现错台、积水等情况,积极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提升路况、优化行车环境。

      三、关于提出将荔(城)新(塘)公路、荔景大道、增(城)派(潭)公路、派(潭)高(滩)公路贯穿荔乡南北的大“动脉”称为荔乡大道或南北大道的建议

      荔新公路、荔景大道、增派公路、派高公路作为贯穿我区南北的重要道路,连接着多个居民点及旅游景点,对促进增城区交通出行及全域旅游规划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待把道路纳入建设规划、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方案论证可行推行实施后,我局将积极配合道路命名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做好道路更名申请报审相关工作。

      感谢您对我区的交通运输事业关注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1日

    (联系人:赵智聪,联系电话:82635583)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