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231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08-24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交函〔2020〕661号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231号提案答复的函

    魏君松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荔新公路广园快速路入口交通隐患的提案》(第3231号)建议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区公安分局、新塘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7月20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经综合区公安分局、新塘镇人民政府等会办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提案中建议“在跨线桥与荔新公路的连接点A点、B点、C点设置车辆限行设施及禁行标志,禁止超高、超长、拖挂车等大型车辆由C点自荔新公路驶入跨线桥路段及经跨线桥路段经A点、B点驶入荔新公路”,我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联合区公安分局、新塘镇人民政府等单位,主要开展以下整治工作:

      一、加强荔新公路广园快速路入口路段道路设施隐患治理

      根据上级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以来,我局先后2次根据《广州市增城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对事故多发路段挂牌督办的通知》(增预联办〔2019〕54号)和《广州市增城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对事故多发路段挂牌督办的通知》(增预联办〔2020〕42号)文件要求,对荔新公路广园快速路入口路段道路设施隐患进行整治。在荔新公路广园快速路入口路段新开设主辅道之间缺口3个,改造主辅道之间缺口2个,封闭主辅道之间缺口3个;设置路面标线2000平方米;增设各类标志牌18座;荔新大道北行方向在加油站入口处前方至广园快速西行出口段按照集散车道的方法设置实线形成“3条直行车道+3条集散车道”;完善分流点前方设置道路信息预告标志和分车道的指引;在荔新公路南行方向增城区实验中学汇出段主辅道分流鼻端设置导流标线、柔性示警桩、防撞垫;在荔新大道广园快速互通立交段南行方向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北行方向设置集散车道。

      二、实施荔新公路与广园东路复合立交改造项目工程

      根据《广州市增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新塘站片区路网-荔新路与广园东复合立交改造、站前路(含与广园东互通立交)、东华大道建设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增发改投〔2019〕177号)文件,对广园东路与荔新大道现状的苜蓿叶型全线通立交进行改造。广园东改造长度约1.06km;站前路西起规划支路,东到东华大道桥下道路长度约0.23km;立交改造需对环城路局部进行改造,改造长度约1.02km;立交共设置15条匝道,匝道合共长约7.56km。目前该项目改造工程已获得交警部门审批的涉路占道施工许可,于6月份开始进场围蔽施工。

      三、加强对荔新公路广园快速路入口路段交通安全执法

      根据辖区道路实际,区公安分局利用科技手段,分析该路段货车、重车、挂车等车辆行驶特点,结合预警查缉系统,结合巡逻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及时查处。今年1至6月,共在广园快速路增城段及荔新公路新塘段查获交通违法行为1240宗,其中涉货车交通违法452宗,超载货车34辆。

      四、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区公安局分局结合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工作,组织警力进企业专题宣传,制作主题宣传资料,在荔新公路广园快速路入口路段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强化劝导站宣传阵地,加强沿线各村、企业、小区劝导员和物业管理人员培训教育,指导开展劝导工作,通过“大喇叭”音频广播、粘贴海报、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做到劝导宣传相结合。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1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