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229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08-24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交函〔2020〕644号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22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李建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扩建荔新路解决堵车的问题的建议》(第3229号)建议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7月22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扩建荔新路至双向八车道的建议

      荔新公路是我区一条重要的干线公路,按照快速路标准设计,双向十车道(包括辅道双向四车道)。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车流量的日益增长,加上近年来沿线工程的增多,包括建设跨线桥、下穿通道、污水管道、排水工程、自来水工程和华电工程等,尤其是近期实施的荔新公路万达路段的污水工程及广汕公路的雨污水工程,导致荔新公路在上下班高峰期出现关键节点拥堵,上述涉路工程完工后,将会大大减缓荔新公路的拥堵情况。

      另外,我局正在建设广汕路北绕线工程,工程起点为荔新公路石滩镇谢屋村路段,途经荔湖街、荔城街、朱村街和增江街,终点为广汕公路荔三路口,全长27.1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现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我局会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力争2020年底建成通车,开通后将会大大减轻包括荔新公路在内的多条主要道路的交通压力和拥堵情况。

      二、关于提高荔新路路面质量建设的建议

      对于荔新公路维修频率高的问题,我局公路部门对荔新公路进行常态化的养护和维修管理,路面日常维修是为了保持路面的完整性。根据您的建议,已要求公路养护部门错峰进行维修,避免因路面质量维修造成拥堵情况的发生,另外,我局公路部门会定期组织对养护技术人员的培训,以提高路面修补质量,减少封路维修的频率,减少封路的车道面积。同时目前我局计划今年对整条荔新公路实施一次大修,减少阶段性的经常性沥青修补。

      三、关于区行政中心对出的十字路口、与广汕路交接的十字路口设计为高架桥或下浸式的建议

      对于区行政中心对出的对出的十字路口、与广汕路交接的十字路口设计为高架桥或下沉式的问题,解决该拥堵问题,必须整个区域交通统筹考虑,如解决单一路口将会造成下一路口的更加拥堵。另外,目前荔新公路交通时速为100公里/小时,沿线较多位置已按六车道交通控制,如人行天桥、高速路、高架桥、跨线桥等,对实施您提出的双向八车道交通有较大影响。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您提出的节点立交互通以及八车道建设的建议,将与发改、交警等职能部门对接,先易后难不断优化荔新公路的通行环境。

      感谢您对我区的交通运输事业关注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1日

      (联系人:叶伟诚,联系电话:13560281331)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