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217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08-24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交函〔2020〕558号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217号提案答复的函

    陈锦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议我区主干道快速道路实行分类限速的提案》(第3217号)建议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7月2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经综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等会办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荔新公路基本情况:荔新公路北往南从荔湖街万达广场至新塘镇新聚福酒楼全长约30km,主车道分为单向三车道,限速100km/h,主车道基本不设置红绿灯,另外设有辅道提供机动车转向调头、非机动车行驶。目前主车道已划分小型客车道、快车道、慢车道,但仍存在部分大货车占用小型客车道行驶,造成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频发。经调研,区分局交警大队拟在荔新公路新增四处大货车不按车道行驶电子警察抓拍设备、规范大货车行驶路径,避免与小型客车争道行驶。另外,荔新公路目前已有荔湖街肉联厂路段、仙村镇基岗村路段共两处固定测速设备,拟将两处电子警察设备升级改造,根据车道、车型速度规定,对机动车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二、新城大道基本情况:从增城宾馆至石滩镇红荔路全长约14km,主车道分为单向四车道,设置约15个路口(路段)信号灯,限速80km/h。为避免大货车超速行驶,交警部门已设置多条信号灯绿波带,规定时速约70km/h,如果机动车超速行驶将受到下一组信号灯的限制,必须减速行驶或停车等待。另外,因新城大道路口和中间花基调头位置较多,安装大货车不按车道行驶电子警察设备存在选点不合理、执法易争议等问题,因此缺少安装电警的客观条件。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观察和监测机动车行驶速度,充分发挥信号灯合理配时作用,科学设置绿波带规范机动车行驶速度。

      三、继续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确保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清晰、指示准确无误,为交通参与者提供准确的交通信息。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执法工作,加强与交警部门联合开展治理大货车超载超限行动,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平安、有序。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1日

      (联系人:柳林溪,联系电话:32163996)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