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202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08-24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交函〔2020〕557号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3202号提案答复的函

    农工党: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我区高速公路出入口绿化景观,塑造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的提案》(第3202号)建议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区林业和园林局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7月1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经综合区林业和园林局等会办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局都十分重视主干道路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要路段、节点的亮点打造,对辖区增从高速和广河高速八大出入口的绿化不断进行升级改造,基本实现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目标。但仍然存在整体绿地景观层次较差,季节变化单一、绿化美化档次偏低、日常管护不到位等问题,与增城城市发展定位要求不协调。

      关于提升我区高速公路出入口绿化景观,塑造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的主要措施和做法:一是针对北三环高速荔新公路出入口绿化杂乱、缺少日常管护的问题,我局于2019年10月前就已经完成了该出入口绿化景观升级改造,使原来“脏、乱、差”的情况彻底改变,并加强了对该出入口日常绿化管护工作;二是在2020年4月开始实施《增城高速路出入口及主干道绿化提升整治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500多万元,主要对荔新公路沿线高速路出入口周边环境进行绿化升级改造,在主干道立交桥安装种植盆种植簕杜鹃花,以及在公路重要节点及路段沿线中央绿化带、机非隔离带和外侧绿化带进行绿化提升改造;三是实施《荔新公路广惠立交桥主题城市气氛装饰工程》项目,项目投资总费用约270万,主要是在广惠高速仙村出口荔新公路立交桥上,结合仙村镇荔枝小镇建设,以荔枝文化为背景,在桥柱上画上主题彩色画,在立交桥上安装灯带和灯光效果,制作主题装饰宣传板画,在荔新公路仙村立交桥桥柱上描绘地方山水画等,项目于今年6月中旬已经完成。同时,我局正在实施的广汕公路北绕线建设中,将按高质量的城市绿化观景进行优化设计,重点打造光辉大桥立交和荔新公路立交绿化景观亮点工程。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继续对包括广园东快速路以及北三环高速朱村东出入口在内的多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进行绿化景观提升,进一步打造高品质、生态绿化景观带,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1日

      (联系人:柳林溪,联系电话:32163996)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