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9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20-05-11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交函〔2020〕278号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9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刘洁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线路及班次设置的建议》(第198号)建议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4月14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合理调整公交运营时间和班次密度,增加开发区上下班高峰时期公交班次,延长周一、周五和重大节假日前夕等公交服务时间”的办理情况

      2019年以来,我区推行公交TC运营模式,我区公交的服务水平、车容车貌等得到极大改善。目前,全区公交线路85条,公交车辆685辆,其中投入纯电动公交车560辆,公交车辆日均行驶里程10.3万公里,车辆数、线网密度、站点覆盖率等基本符合城市公共交通的规划要求。其中途经开发区的线路有13条,包括增城9路、增城12路、增城20路、增城21路、增城32路、增城36路、增城40路、增城43路、增城44路、增城45路、万达1路、万达2路、万达3路,平均发车时间间隔为16分钟,基本能满足开发区市民出行需求。

      为进一步加强增城开发区公交的吸引力,我局将加强调研,针对上下班高峰时期,周一、周五和重大节假日前夕客流出行需求变化情况,科学制定发班计划,加密该时间段发车频率,延长公交服务时间,有效解决开发区市民出行需求。

      二、关于“完善宁西至广州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线路”的办理情况

      目前,宁西街群众可乘坐增12路、21路、36路、40路再换乘地铁13号线或者广州公交到广州中心城区。同时,我局将加强宁西街群众出行需求调研,新增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计划今年新增2条公交线路,进一步完善宁西街公交线网。另外,由于跨中心城区公交线路由市交通运输局统一开行和管理,我局将向市交通运输局反映宁西至广州中心城区公交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宁西街公交出行的便捷性。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4月30日

    (联系人:洪均,联系电话:8264993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