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8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20-05-11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交函〔2020〕277号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8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曹琴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北部山区公共交通线路和频率的建议》(第184号)建议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4月14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万科桃源里为万科1期,途经的公交线路有增59路(二汽派潭车站-玉枕村),计划增设桃源里站点,方便小区市民出行。万科皇马小镇为万科2期,小区附近有大埔村站,途经公交线路增15路、增41路,其中增15路高峰期发车间隔约为10分钟。根据实地调查,此楼盘目前入住人数较少,1期约23户,2期约7户,现有公交线路能满足小区市民出行需求。另外,增城至白水寨景区的公交线路有增16路,高峰期发车间隔约为10分钟,基本满足市民前往白水寨景区的需求。

      针对派潭镇黄沙氹村和密石村的出行问题,我局已派出相关人员对此进行了实地调查,并与村干部进行交谈,鉴于黄沙氹村道路面宽度只有4米,且道路坡度大、弯道多、存在山体滑坡隐患,暂时不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为方便密石村群众出行,我局已规划密石村至派潭车站的公交线路,尽快投入运营。同时,为满足市民快速通行的需要,接驳地铁21号线与派潭镇,我局也做了专门规划,计划今年8月份前开通增城15路快线,起讫站点为派潭客运站至增城广场西站。

      下一步,为加快城乡公交线网优化,完善北部山区公交线网。我局将密切关注派潭客流出行需求变化情况,优化调整和增设公交线路,科学制定发班计划,有效解决市民出行需求。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4月30日

    (联系人:洪均,联系电话:8264993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