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公安分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第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63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2020-04-09 来源: 增城区公安分局
    【字号: 分享

    增城区公安分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第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63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邹振新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外绕线项目施工导致问题的建议》(第163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分局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区城镇处于发展阶段,城郊道路不断升级改造,因此,各种大型重型工程车在城镇穿梭作业,存在着较大的交通隐患。针对这个问题,我分局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加大村道交通隐患排查。我分局每年针对农村地区道路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主要对临水临崖路段、急弯陡坡路段、山区道路等进行排查,今年以来,已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6处,涉及外绕线项目周边路段道路安全隐患12处,均已函告道路业主单位进行治理。二是加强联合执法,形成整治合力。强化村道连接国省道出入口周边的监控,对出入村道的工程运输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形成严管态势。2019年以来,共查扣涉及东北货运外绕线项目周边道路超载工程运输车30余辆次;联合中新镇政府等职能部门,采取“跳跃式”执法模式,强化重点时段的整治。2019年以来,共查处工程运输车洒漏等违法行为68宗,涉及其他违法行为的移交职能单位处理。

      下一步,我分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解决外绕线项目施工导致的问题:一是继续加强外绕线工程周边的道路隐患排查工作,协调道路业主单位对村道损坏的路面进行修复,完善相关交通安全设施;二是加大对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严查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不定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三是联合安监、城管、建设等部门对“外绕线项目”施工单位进行约谈,抓好源头管理。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2020年4月7日

      (联系人:冯共有,联系电话:3285810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