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关于2019年广州市增城区第二届政协四次会议第3230号提案的答复

    2019-09-11 来源: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尊敬的廖智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区内大学周边交通和食品隐患确保安全的提案》收悉,该提案为我区加强区内大学周边交通和食品隐患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此,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对该提案提出的工作建议进行了认真办理。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切实加强对校园门口车辆的乱停乱放整治。一是加大高校周边巡防力度,维护高校周边交通秩序。每天在交通高峰期,加大警力投入,重点对各高校周边施工路段开展指挥疏导,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阻碍交通行为,最大程度地提高交通通行率。2019年以来,共在高校周边查处机动车乱停放违法行为400余宗。二是加强联合执法,开展综合治理。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勤务工作模式,加强高校及周边无牌无证摩托车、一车搭载多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到学校周边开展联合整治,查处非法营运违法行为。2019年来,分局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局在高校周边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宗。

    二、不断完善校园周边的交通设施。一是针对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周边的交通实际情况,交警部门于今年4月份提议并封闭了广汕公路初溪路口对出的中间缺口,整改完善了学校门口路段的标志标线,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大大提高。二是针对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周边的交通实际情况,交警部门于今年3月份提议并封闭了学校大门对出的道路中间缺口,并完善了相关标志标线,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显著提高。同时,积极协调区交通运输局增设一条下穿人行隧道,解决行人横过马路的安全问题。三是针对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周边的交通实际情况,由于该学校位于21号线地铁建设施工沿线,分局交警部门将加强对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待道路恢复工程完工后,再对交通设施作进一步优化设置。同时,积极约谈地铁施工方、区交通运输局、属地政府等相关部门,及时修复广汕公路路面,对缺失的标志标线进行翻新,科学设置学校路口红绿灯周期,以保证高校周边正常的交通秩序。

    三、大力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打击整治。一是扎实推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联合区城管、区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全面开展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针对校园周边无证照摊贩流动性强的特点,加强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及时收集无证照摊贩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食品的线索,力争主动出击。今年上半年,共组织联合整治行动15次,暂未发现校园周边涉食品刑事犯罪的线索。二是狠抓打击破案工作。我分局充分发挥打击破案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对危害民生突出的食品药品犯罪打击态势不放松。今年上半年,共立食品类案件5宗,破4宗,刑事拘留4人,逮捕1人,暂未破获涉及校园周边食品方面的案件。三是进一步畅通两法衔接渠道。进一步加强与食药监局(现已机构改革纳入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沟通协作,牵头制定了《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执法协作工作办法》,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执法问题,确保行政执法和刑事执法有效衔接,形成打击合力。四是加强宣传发动。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专题活动日、日常宣传和典型案例媒体通报等多种方式,提升广大群众、校园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今年以来,共开展宣传教育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感谢您对我区加强区内大学周边交通和食品隐患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下一步,区公安分局将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强对辖区高校周边的交通管控力度,通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等措施,努力维护高校周边的交通安全。

    专此回复。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2019年8月14日

     

      (联系人:冯共有,联系电话:32858107)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