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水务局关于对区第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7号的会办意见

    2018-04-20 来源: 区水务局
    【字号: 分享

    区城市管理局:

      区第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7号建议《关于我区道路沙井盖安装问题的建议》收悉。经研究,我局会办意见如下:

      一、我区市政排水设施管护基本情况

      目前我区的荔城街、增江街市政排水设施(包括排水管、检查井、井盖等)由我局公开招标的维护单位负责管养,其余各镇街及开发区的市政排水设施由属地镇街负责管养。2017年,我区共清疏检查井、平入式进水井共754座,更换检查井盖、平入式进水井2231座,敷设管道161米,修复管道10100米清疏下水管道8436.7米,清疏渠箱淤泥9364.19立方米。

      二、存在问题

      由于部分井盖位于机动车道,经常受过往车辆的碾压,以及道路升级改造后部分井盖没有随道路一起升高等原因,我区部分路段的检查井井盖与路面不齐平,存在不同程度的下陷的情况,增江大道中(增江二小到体育馆路段)路面的井盖问题尤为突出。机动车驾驶员在行驶时出于对车辆的保护,遇到此类井盖往往选择避让,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间接威胁群众生命安全。

      三、目前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增江大道中出现井盖与路面不平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到现场排查,并安排管养单位进行整改。目前,所有下陷的井盖已于2018年3月31日完成整改。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区的井盖管护工作,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下一步工作计划如下:

      一是继续做好荔城街、增江街的市政排水井的巡查监督工作,严格按《井盖设施建设技术规范》要求执行,对市政排水井盖进行全面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是督促镇街对管辖范围内的市政排水井盖进行全面摸查,严格按相关标准做好整改。同时督促、指导各镇街逐步配备专业化的排水设施维护单位,进一步加强排水设施的管护力量及专业水平。

      此复


                                                                   广州市增城区水务局 

                                                                    20184月12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