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关于2019年广州市增城区第二届政协四次会议第3218号提案的答复

    2019-09-11 来源: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尊敬的郭建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车辆整治力度,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收悉,该提案为我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此,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对该提案提出的工作建议进行了认真办理。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我区开展重点车辆整治工作情况

      (一)强化路面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坚持开展全覆盖、零容忍的交通违法大整治,重拳打击酒驾、飙车等10大类重点违法行为和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等10大类重点监管车辆违法行为,通过加强路面执法、公路管控、设施维护等综合管理工作,在酒驾违法高发时段在重点路段国省道开展多警种联合查处,构建源头治理、责任共担、协同共治的道路交通管理事故预防工作新格局。2019年1至6月,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万宗,其中查处酒(醉)驾案件626宗、各类涉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23473宗、非机动车(含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7971宗;查扣“五类车”11093辆,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员198人;开展整治“飙车”行动20余次,查扣非法改装汽车76辆,非法改装摩托车1361辆;加强源头监管检查摩托车、电动车生产企业400户次,开展专项抽检25次,发现并整改电动车无照经营1户。

      (二)加大对无证运营摩托车主的打击查处力度。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对摩托车非法营运进行整治,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摩托车非法营运违法行为,积极维护路面摩托车行驶秩序。2019年以来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共查处涉嫌非法营运摩托车44辆,教育劝离违规候客摩托车1500余辆次,派发《致非机动车和摩托车驾驶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

      (三)研究制定限制大型货车在主城区行驶措施。一是结合我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情况,草拟了《关于荔城街部分道路禁止5吨以上货车通行交通管制措施的通告》,拟在荔城街部分道路实施全天24小时禁止5吨以上货车通行交通管制措施。二是建立和完善查控工作机制,将“泥头车”治理纳入2019年交通管理工作要点,形成严管严治的氛围,坚决遏制涉及“泥头车”的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我区在城区主要道路共设置了91个抓拍点,每天7时至22时,对“泥头车”等大货车实施限行管控措施;2019年以来共查处“泥头车”超限超载、超速、冲禁行、闯红灯、洒漏、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共4398宗,扣车处理705辆。

      (四)全面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构建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机制。发挥媒体在宣传教育方面的优势,积极协调本地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微博、微信公众号,争取支持,制作高质量交通安全专题片和选择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开展宣传。今年以来,共开展“五进”宣传活动381次,受教育24912 人次,派发张贴宣传资料29468 份;同时,协调辖区媒体刊登播报“五类车”整治行动 8 篇,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推送安全提示信息 94 篇。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尽管我区在加大车辆整治力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受道路交通条件、外来人口多、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高、“五类车”大量存在等因素影响,道路交通事故依然高发。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保持“五类车”整治高压态势,营造严查严管声势,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定期开展飙车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和治理飙车党、非法改装车辆,维护好辖区社会治安、交通环境秩序;继续常态化开展货车整治,严查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开展宣传工作线上线下同步,深入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感谢您对我区道路交通管理的关注和支持,区公安分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专此回复。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2019年8月14日

      (联系人:冯共有,联系电话:32858107)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