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注意!增城2020年积分制入学开始网上申请,附最全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4-29 10:07
来源:增城日报
2020年广州增城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

昨日开始网上申请啦

符合申报条件的来穗家长可于5月18日前

登录我区积分制入学系统

填报随迁子女信息和上传相关资料

申请积分入学条件

  ●非广州市户籍在我区居住并在广州市范围内就业(创业)的内地居民;

  ● 持有在广州市办理有效《广东省居住证》满1年(“满1年”须连续计算,计算居住证年限的截止时间为当年8月31日);

  ● 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当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尚未入学、拟于当年入读小学一年级,或当年小学毕业、拟升读初中一年级;

  ● 申请人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系统已有核定积分”。

登录积分制入学系统填报资料

  符合上述条件的,可登录“增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服务—教育服务—积分入学”进入“增城区积分制入学系统”,通过计算积分为其适龄子女申请入读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或政府补贴的辖区内民办学校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

  区来穗局工作人员提醒,来穗家长提交积分入学申请后,要注意登录系统查看是否通过资格审核,根据系统提示修改资料再次提交。

工作安排

  5月25日—29日,申请人可在网上查阅积分结果,如对增城区补充加分指标项目审核结果和计分有疑问或异议,可通过系统提出积分异议或持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对应职能部门进行咨询和复核,积分制入学系统将根据复核结果重新计算积分。

  待6月3日—9日公示积分计算结果以及6月19日公布积分入学入围资格线、招生计划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居住地所属镇街为依据,在网上对口申报同一镇街所属的4个志愿学校。

大图.jpg

2020增城区积分制入学系统操作手册 (详细版)来啦

手把手教你完成申请!

  1.注册

  在积分入学申请期间(4月28日至5月18日)内可以进行注册。

1-1.jpg

  注册界面的内容都需要填写。需要注意小孩年龄必须年满六周岁,受理镇街只能选择一个,选择后分配的学位只在该镇街辖区范围之内。

1-2.jpg

  2.登录

  输入注册时填的小孩的证件号、密码、图片验证码,点击登录。

2-1.jpg

  3.系统首页界面

  电脑屏幕和手机屏幕看到的网页不太一样,但是网页上方可以选择菜单。

3-1.jpg

3-2.jpg3-3.jpg

  4.填写基本信息

  填写基本信息、上传户口簿等图片。若户口簿不能体现随迁子女和积分人关系的,需上传随迁子女出生证。注意上传的只能是图片。

4-1.jpg

  5.积分人资格初审

  填写积分人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信息后,点击查询市积分信息。填写非合法监护人会审核不通过。

5-1.jpg

  如果积分人不符合条件,会弹出对话框。

5-2.jpg

  若查询到市积分后,点击保存并下一步。

  6.填写稳定住所

  学区学校由合法稳定住所生成,没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可以通过后续填报4个志愿学校(第一轮学区学校投档录取结束后,才进行第二轮志愿学校投档)。请务必阅读网页下方的材料上传说明。没有合法稳定住所材料,请选择“居住在其他类型住房”。

6-1.jpg

  7.查阅广州市积分信息

  这是从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同步来的数据,只能查阅,积分入学平台无权进行数据更改。

7-1.jpg

  8.确认报名

  确认报名之后数据会进入资格审核。

8-1.jpg

  如果资格审核不通过,可以根据提示操作。

8-2.jpg

  如果资格审核通过,将显示通过的文本提示。

8-3.jpg

  资格通过的积分人数据将会继续进行下一步审核,不能修改任何信息,期间等待审核完成。

  9.查看积分结果和异议和申诉处理

  5月25日起审核完成后,积分人可以查看审核结果。

9-1.jpg

  5月25日至5月29日期间如果对居住证、稳定住所结果有异议可以就提交申诉点击申诉按钮。

9-2.jpg

  填写内容、上传图片、最后要点击提交申诉。

9-3.jpg

  查看申诉处理结果。

9-4.jpg

  10.填报志愿

  6月20日至6月24日期间,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网上填报志愿。在受理镇街内选择4个志愿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