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组织开展企业在线监控违法行为执法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21 16:30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业务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2022年6月1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在局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企业在线监控违法行为执法培训会议,局执法一科、执法二科、执法三科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执法三科相关负责同志针对行政判决书(2021)粤7101行初5826号的胜议败诉案件进行集中学习,总结败诉经验,避免败诉败议。

  相关工作人员对在线监控业务进行详细讲解,主要内容包括污染源规范、要点要求;在线监控基本情况、检查流程及近期发现的主要问题;针对上级交办通报的问题处理程序;常见问题及违法情形等。

  局执法一科、执法二科的相关执法人员对在线监控设备违法行为的现场执法经验进行交流。主要对执法流程、检查重点、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

  执法三科相关同志对在线监控设备不正常运行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讲解,主要内容包括相关违法情形、适用的法律依据、违法后果等。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业务知识培训和现场实务操作培训,强化执法人员运用生态环保法律法规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

组织开展企业在线监控违法行为执法培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