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市生态环境局吴建荣副局长到增城区开展东江北干流大墩断面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地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13 10:25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6月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吴建荣副局长到我区开展东江北干流大墩断面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地调研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温卫东局长、区水务局刘鹏局长、区河长办、新塘镇和中新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吴建荣同志对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全面推进增城区水环境质量的提升,高度重视东江北干流大墩断面水质保障,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针对主要支流劣V类河涌、未达标河涌要“一涌一策”实施综合整治,加快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完善管网建设和排水单元改造,二是主动推进流域共管共治,建立联动通报机制,加强周边跨界河涌、问题河段巡查监督,积极协调解决,共同推进大墩断面水质提升。三是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东江北干流漂浮大量水面垃圾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完善机制,明晰责任,切实加强水面保洁工作。四是加强农污设施运营管理,对老旧农污设施加快推进提升改造,确保全面达到省排放标准。

mmexport1654780700432(1).jpg

mmexport1654780712510.jpg

810200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