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09 15:23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为切实有效控制臭氧污染,推进VOCs减排,提升空气环境质量,根据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工作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2022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专项行动。

  一、领导重视,迅速组织部署。2022年5月24日,增城分局温卫东局长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市局臭氧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全局要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全力做好夏季防控工作。从强化能力提升帮带培训和执法装备建设、主动筹划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分级管控推动涉气企业持续更新整治、积极协调安排资金推动空气站点建设全覆盖等方面开展气污染防治工作。2022年6月2日,增城分局黄伯清副局长组织局相关科室、各镇街召开了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研究我区工作落实情况。

  二、强化组织,制定专项方案。为做好监督帮扶工作,强化对可能造成臭氧污染企业的管控和检查,增城分局印发实施了《增城区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增城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研究解决工作重点难点和重大风险问题,督促工作落实开展情况,不定期开展指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三、借助外脑,科学精准执法。聘请第三方技术单位协助开展现场监督帮扶工作,对一线执法人员、镇街专职环保员开展涉气企业现场检查培训,充分使用FID、PID、热敏式风速仪等检测设备辅助执法,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指导督促企业科学、全面、精准整改。截至6月2日,共计检查企业97家次,其中立案调查1宗,下达责令整改28宗。

  四、闭环管理,压实整改责任。联合各镇街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对辖区内涉VOCs排放企业强化巡查监管,对巡查监管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督促企业逐条落实整改,并由对应镇街进行复查反馈,完成整改一宗,销号一宗,形成问题反馈落实整改的闭环工作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