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绿色护考,增城环保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07 17:24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为确保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期间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在市生态环境局与增城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提前谋划,制定专项工作行动方案,开展高考考点周边噪声环境的监测和巡查,严厉查处噪声扰校违法行为,为广大考生保障安静的应考环境。

  6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四级高级主办龙友良同志带队到增城区第一中学、增城中学等高考考点开展“绿色护考”专项督导工作,联合属地镇街向周边500m范围内正在施工作业的工地再次传达6月4日至6月6日中午及晚上停工,6月7日至6月9日需全面停止作业的通知,并及时将现场排查发现的施工噪声问题移送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确保考生良好的备考与考试环境。

  6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会同增城环境监测站和属地镇街共出动20余人次,开展“绿色护考”专项督导工作,分组对增城中学、增城区第一中学、荔城中学、新塘中学、增城卫生学校(隔离考点)等5个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了巡查和噪声监测,排查居民区附近的商铺及可能产生大气、噪声的污染源,及时处理和化解各类环境风险隐患,确保广大考生安静的应考环境。

  下一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将继续对各考点周边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企业、建筑工地等加密巡查,一旦发现噪声污染,及时制止,对于高考期间接到的群众举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图片1.png

排查施工噪音现场

图片2.png

(噪声监测)

图片3.png

巡查考点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