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群众信访无小事!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开展重点信访案件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9 16:34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近年来,增城区生态环境信访受理数量呈上升趋势,针对此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对涉生态环境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了认真梳理、全面排查、综合分析研判,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跟踪督办,对突出生态环境信访问题进行实地督导,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信访事项得到有效化解。

  4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卫东带队,会同属地镇街前往合生湖山国际小区、东方名都小区、海伦堡小区、中电荔新公司实地调研噪声扰民等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深入了解信访人真实诉求和有关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调研中,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卫东对做好当前涉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变“被动接招”为“主动出击”,狠抓信访矛盾排查、纠纷化解工作,查实、查透、查准、查深信访问题,把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之中;二是要全面掌握生态环境重点领域突出信访诉求,做好接访、下访、约访、回访、包案工作,促进全面化解、案结事了;三是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全面排查不稳定因素,注重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好“护城河”的作用。

案件调研.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