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6 09:44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为进一步提升环保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好基础环保工作,2022年4月2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在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议,培训主要内容是对常见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深度剖析系列学习,局分管领导、局执法一科、执法二科、执法三科全体同志、局法律顾问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执法三科相关负责同志针对项目环保设施未验收投入生产使用(未验先投)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讲解,讲解的主要内容包括相关法律、法律后果、追溯时限、相关名录和文件、目前状况、现场检查要点、取证基本要求、处罚构成要件等内容;认真分析此类环境违法行为败诉败议行政处罚案例,提出调查取证上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针对培训内容进行深入的探讨,提出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把问题弄清楚弄透彻。局法律顾问对执法人员提出的执法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提升了环境监管精细化水平,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增添了新动力。

  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细化环境行政处罚程序,不断提高环境行政处罚案卷文书质量,同时加强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业务知识培训和现场实务操作培训,强化执法人员运用生态环保法律法规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

202204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