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强化业务培训 筑牢专职环保员工作业务基础

发布时间: 2022-04-02 17:23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2022年4月2日,增城分局组织召开增城区环保员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会,对全区各镇街环境保护中心环保员和综合执法办业务骨干开展集中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实现全覆盖。业务骨干到现场参加培训,其余人员通过进入腾讯视频会议号参加培训。这是该局今年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以来第三场系列学习培训。

图片1.png

  此次培训会采取PPT讲解和现场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未办理环评审批擅自开工建设(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讲解。讲解的主要内容包括相关法律及文件、法律后果、调查取证基本要求、处罚构成要件、豁免处罚的条件以及处罚裁量标准等内容。同时通过分析败诉败议行政处罚案例,提出调查取证存在的问题。

  抓好镇街环保员业务培训和综合执法办人员的业务培训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关键环节。该局今年将以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加强对包括镇街在内的全体执法人员培训,建立每月学习会制度,每月不少于组织2次业务学习,每次筛选1个法律问题进行学习,务求把每个法律问题弄清楚弄透彻。

  下一步,增城分局将以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扎实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再摸排,动真碰硬抓整治,进一步提升、改善增城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