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东莞市生态环境局赴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调研考察漂染行业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8 15:20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为调研增城区漂染行业整治工作成效,东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调研组到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进行调研考察。

2021年11月11日上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副局长黄伯清、增城区新塘镇党委副书记黄志刚等领导与东莞市调研组一行在增城区新塘镇人民政府进行座谈,就增城区开展漂染行业暨东江北干流大敦断面水质整治情况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会上黄伯清副局长介绍了我区对漂染行业的污染整治工作经验,我区一直高度重视对漂染行业的污染整治工作,从1997年开始就针对行业污染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开展综合整治。2017年根据中央环保督察把新塘环保工业园列为重点整治案件要求,区继续加大对漂染企业整治退出行动,举全区之力在2018年2月完成环保工业园68家漂染企业停止排污(停产)整治。2019年11月23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多家中央媒体报道增城整治漂染行业、推进转型升级等工作情况,并给予肯定。在完成工业园企业整治后,我区在2018年又推进了工业园外漂染企业整治工作,目标就是到2020年全面实现行业转型升级,同时鼓励区内主要牛仔纺织服装企业,整合现有资源、进行设备更新、尝试组建大型绿色生态漂染企业,以此深化对全区漂染企业整合治理,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与退出。黄志刚副书记对新塘环保工业园整治具体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鼓励新塘环保工业园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会上探讨交流了如何加强东江北干流大敦断面水质提升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16094300.jpg

  会后,调研组一行人对升级改造后的漂染企业——增城市万盛得服装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对该公司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咨询,重点了解该公司污染防治技术及生产设施升级改造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1160943008.jpg

微信图片_202111160943008.jpg

  通过分享经验、调研考察,深入探讨交流水环境治理具体业务,提高了双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共识,对进一步做好东江北干流大敦断面水质提升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