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我区一企业获评农村食品经营规范化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4-03 15:25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市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公布了第二批通过全市农村食品经营规范化建设评估的单位,其中,位于正果镇的广州市增城增佳贸易商行成功入选。

  据悉,自2021年11月以来,在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正果镇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研、实地考察,按照“强规范、抓提升、促振兴”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选定了乡村特色鲜明、经营基础较好、辐射范围较广的增佳贸易商行(正佳腊味)为培育试点。

  其间,正果镇严格对照22项细化评价标准对企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排查,全过程动态跟踪整改进度,引导其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规范稳定农村食品供应。最终,经基层推荐、培育指导、现场评估等程序,该企业成功通过广州市验收。

  该点位的成功创建,对正果镇食品销售企业提档升级,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本地区逐步推进食品经营规范化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发展的经验,对进一步推动农村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