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我区一企业通过 湿粉新标准审查认定

发布时间: 2022-04-02 18:22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管局

  《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湿米粉生产和经营卫生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于2022年3月13日正式实施。近日,广州市增城盛恒食品厂通过省市场监管局审核专家现场核查,成为新标准颁布后我区第一家符合《规范》的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为我区及周边地区湿粉生产企业升级改造提供了精准可行的示范样本。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规范》有关要求,广州市增城盛恒食品厂投入80万元对现有生产场所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一是升级生产条件。将生产车间全面升级为10万级洁净车间,排水排污全面采用304不锈钢板做斜坡沟渠,蒸粉机增加温度压力监控设备,仓库增加温湿度控制设施等。二是升级生产设备。购置全自动包装机设备以及产品输送带,配备冷藏运输设备,车间内米浆流通管道全部采用304不锈钢管。三是升级生产工艺。在蒸煮关键工艺上升级蒸煮温度和时间,提升产品质量,保证食品安全。四是升级管理体系。聘请行业专家,按照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并对全体员工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全面提升员工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生产操作行为。

  为加快辖区湿粉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升级改造的步伐,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严监管、优服务、促提质”的思路,贯彻落实新发布的《规范》,积极引导湿粉类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转型升级加快改造工作,通过组织食品安全相关专家,对辖区4家相关企业实施精准帮扶,为企业把脉支招,提供专业技术意见,指导企业对照新的地方标准完善生产环境,提升生产条件。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扶持与规范相结合,引导企业发挥龙头示范标杆作用,树立品牌意识,助推湿粉食品生产走上规范化的发展道路,将产业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