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多措并举护航 打榄文化旅游节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43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2021年(首届)增城小楼邓山打榄文化旅游节于近日在小楼镇邓山村举行。为保障打榄文化旅游节的有序开展,区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多措并举为打榄文化旅游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区市场监管局严把准入关,要求入驻打榄文化旅游节的20户商家提前提供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资料进行审核,确保经营资质。同时,对打榄文化旅游节会场内销售的食品开展全覆盖抽样检测工作,活动期间共抽样检测食品48批次,抽检合格率达100%,保障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结合工作职能,在会场内外开展全天候巡查,维护市场秩序。一是督促商家在摊位内粘贴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确保商家亮照、亮证经营。二是要求商家对所售商品进行明码标价,散装食品需粘贴标有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地等信息的标签。三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督促商家按规定做好防疫措施,规范佩戴口罩及手套,并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四是设置消费投诉处理小组,及时处理活动期间发生的消费纠纷,保障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