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

增城区2021年三防工作简况

发布时间: 2021-11-05 16:40
来源:增城区应急管理局

  我区汛期已于10月21日正式结束。截至10月21日,我区基准站累计降雨量为1268.4毫米,较常年同期(1957.8毫米)偏少35%,较去年同期偏少37%,其中,汛期(4月15日~10月21日)全区累计雨量1181.7毫米,较近常年同期(1654.4毫米)偏少29%。区三防指挥部共启动应急响应74次,其中,防暴雨二级应急响应2次,防暴雨三级应急响应17次,防暴雨四级应急响应54次,防风四级应急响应1次。

  区三防工作在上级防总的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三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抗旱工作方针,加强组织领导,预案启动及时,部门响应迅速,全力以赴防灾抗灾减灾,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无人员伤亡。

  当前,防汛防风工作已基本结束,抗旱防冻工作即将启动,鉴于今年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四成左右,我区提前谋划今冬明春的蓄水保水工作,算清水账,及早预置抗旱措施,把确保春节城乡居民生活用水放在防旱抗旱工作的首位。同时,利用非汛期有利时机,全面梳理总结今年汛期以来的防汛救灾工作基本情况,进一步理顺三防应急工作机制,细化应急预案,加快推进水浸点、河道、水利工程、地质灾害点等风险隐患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全区防御自然灾害的整体能力,为明年的安全度汛早筹划,早准备,提前为明年汛期准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