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永宁街开展重阳期间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1-03 16:16
来源:永宁街道办事处

  临近重阳节,是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高发期,为贯彻落实烟花爆竹管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重阳节前后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永宁街经济发展办公室安监组开展烟花爆竹“打非”突击行动。

  检查组重点查看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烟花爆竹是否按照规定储存及摆放,是否有私库,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齐全等,并对辖内市场及周边的杂货店铺、香烛店等场所是否存在非法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暂未发现非法违规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行动中,共检查了138家次商铺(场所),向周边群众派发烟花爆竹小册子及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共派发宣传资料约400张。

  下一步,永宁街经济发展办公室安监组将继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到合法零售店(点)购买合规烟花爆竹并安全燃放,严防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