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永宁街全力以赴落实双节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3 15:55
来源:永宁街道办事处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切实提高当前安全生产水平,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全面做好节前消防安全工作,9月17日,永宁街消安办牵头组织经济发展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所、专职消防队、供电所等部门到钧明欢乐世界项目开展试营业前的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检查主要围绕单位场所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且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是否持证上岗,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及演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看。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人必须在试营业前按要求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安全。同时,要求均明欢乐世界项目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加大日常安全巡检力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切实加强中秋和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火灾形势稳定,永宁街针对辖区内超市、出租屋、商铺、企业等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集中检查,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受检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向职工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单位、群众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双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