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小楼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6 14:12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居民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切实提高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11月29日,增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小楼镇相关部门在小楼何仙姑广场开展防震减灾应急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消防体验屋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防震减灾、应急救援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避险常识。


微信图片_20211206142146.jpg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20余人次,现场氛围浓厚、活动气氛热烈。结合“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现场通过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应急绳结的绑法等方式,组织群众亲身体验各种应急急救技巧,强化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