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增城区仙村镇筑牢法治根基 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2-19 17:13
来源:增城区应急管理局

  12月1日至12月7日是全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市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依法、懂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通过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一、集中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2022年12月4日,组织部门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的工作会,学习了新安法的十大亮点内容,并观看新《安全生产法》的十大亮点内容,最后讨论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的发展态势及我们在安全生产领域中的监管工作职责,安监组负责人叮嘱专职安全员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在安全生产领域的法律内容,能熟悉的运用法律加强监管,并要加强当前的安全生产领域企业的应急救援能力的检查监管,加强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能力的检查力度,强化企业的应急管理体系、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利用媒体平台,发动宣传

  一是12月1日,通过建立的微信平台,向264家企业发放了学习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周的通知,并把安全生产周教育学习视频发放给企业,要求企业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会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会,并把开展的情况反馈在群中,目前已收到52家企业的反馈开展情况。二是利用社区播放安全生产法的公益宣传片,不间断播放,目前已经播放35小时,向广大居民群众传递法律法规在生产生活中的作用。三是借助多媒体公众号转发公益广告全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的信息,扩大社会传播面,推进后续活动宣传的开展。

  三、开展企业走访宣传,向安全管理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宣传应急安全法律知识

  12月1日至12月6日,镇安监组派宣传人员与巡查人员,开展了6天的法律走访活动,走访18家企业,派发了80本法律读本,向18名安全管理人员、18名主要负责人宣传了应急安全法律法规的知识。广州驭风旭铝铸件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