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仙村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深入推进社区安全文化创建

发布时间: 2021-11-09 18:00
来源:仙村镇

  为了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试点社区安全文化创建,普及广大居民群众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居民应对突发性疾病和伤害事件的紧急自救能力,确保群众在发生突发性时间时群众能迅速有效的应对。2021年10月22日下午,仙村镇社工服务站、安监工作组、第一社区在仙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AHA美国心脏协会Heartsaver CPR First Aid公众急救课程导师黄宇主讲。课堂上,黄老师围绕心肺复苏急按压理论、异物哽咽按压理论等救护知识展开讲解。首先,介绍如何有效地进行心肺复苏,主要从判断现场环境、及时拨打120救护电话、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现场救护环节,生动地向学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按压方法实施过程。接着,黄老师讲解并传授意外发生异物吞咽处理的急救方法。主要通过“胸部按压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教学,并详细的讲解了成人以及婴幼儿发生异物吞咽处理急救的方法。通过模拟现场救护并在模拟人上进行了示范演示。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学习热情高涨。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不仅增强了居民的安全应急救护意识,同时也让居民对基本急救技能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仙村镇经济发展办安监工作组

  附件:活动开展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