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6-01 16:19
来源:仙村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批示和训词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人民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4月15日及5月11日,我所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牵头镇党政办、党建办、综治办、派出所、交警中队、禁毒办、卫健办等14个职能部门以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在仙村文化广场开展大型法律咨询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顾问以“有话好好说”为主题进行现场普法讲座,针对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婚姻家庭、侵权责任、人格保护、物权纠纷、合同纠纷等方面法律问题。镇禁毒办、综治办、党建办等职能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禁毒宣讲、防诈骗平安宣讲、《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等。工作人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人民调解、未成年人保护、面对疫情的自我防范、新型电信诈骗防范、交通安全出行、垃圾分类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学法懂法,遵纪守法,努力提升自身法治素养。普法志愿者还积极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引导他们了解更多有关人民调解的法治案例,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

  通过这两次活动开展,共派发宣传材料16000余份,直接受教育群众600余位,让群众借助各种宣传资料加深对法律法规的了解,着实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调动了群众学习法律的积极性,为确保辖区平安注入了一份强心剂。

图片1.png

(仙村司法所所长单水潮同志主持活动)

图片2.png

(法律顾问以“有话好好说”为主题进行现场普法讲座)

图片3.png

(镇综治组作防诈骗平安宣讲)

图片4.png

(镇禁毒办作禁毒知识宣讲)

图片5.png

(镇党建办作《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

图片6.png

(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