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仙村镇推广法治文化服务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1-30 16:46
来源:仙村镇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与欣赏教育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的具体指导下,我镇在仙村市民文化广场建成了一个以公共艺术为载体、以中华法治文化和现代法治精神为核心、法治文化氛围浓厚、影响力强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仙村市民文化广场位于我镇仙联村蓝田社广场,是仙村镇2017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占地面积约20400平方米,总投资约2500万,依托广场建成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从园林景观黄蜡石主题标识开始,建成法治文化景观分为六大部分。一是宪法宣传区:主要由宪法模型石雕、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组成。二是历代法律制度区:由竹简文化墙,内容为夏、商、周、秦、汉、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宋、辽、金、元、明、清等我国各朝代主要律法制度。三是法治文化长廊区:在休息长廊加入法治文化元素,设立法治文化对联、中外法律格言等,穿插休息廊柱之间,营造出强烈法治文化氛围。四是法治成语典故区:在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内林荫小道旁,树立以不锈钢材料构成的法律成语典故。五是法治名人典故区:由法治名人典故五组及韩非子、商鞅、王安石、包拯、海瑞、梁启超等法治名人石雕像。六是法治政策宣传区,由法治宣传栏、党的十九大、党的行动指南、两个一百年、乡村振兴等宣传栏组成。

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建成,是我镇自主开展法治建设创新性工作的成果,将发挥我镇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满足全镇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为群众走进法律、学习法律知识提供生动的平台,推动了法治仙村和平安仙村建设的法治宣传教育作用,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