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认清形势,压实责任!派潭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16 15:28
来源:派潭镇

  为切实做好辖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2月1日上午,派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部长陈光馨主持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冰莉出席并作了强调讲话。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11·26”从化区城郊街水坑村一对母女在家中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身亡及广州石化“11·27”一般火灾等事故情况,并由交警六中队、派潭派出所、规划建设办、规划资源所、水利所、林业站、综合行政执法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应急管理办及白水寨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及对全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2.png

  袁冰莉同志对该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提出要求:

  一是要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力守住辖区安全生产基本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以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转化为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加大安全生产违法处罚力度,确保辖区安全。

  三是要突出重点,从严抓好燃气、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灭火、旅游、建筑施工、地质灾害、危险化学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四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演练,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科学快速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