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派潭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2-16 15:24
来源:派潭镇

  根据《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重大建设项目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12月10日上午,派潭镇人大主席赖玉澄等镇领导带领该镇规划建设办、应急管理办、规划资源所、综合行政执法办、综合服务中心、防控办、派出所等单位(部门)到金叶子酒店二期项目、合汇巴塞罗温泉酒店项目、大瀑布三期A区项目进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1.png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措施是否到位,现场使用机械设备和临时用电是否规范,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好,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工人工资支付及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生活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共发现隐患13条,检查人员当场出具《建筑施工企业(工地)安全检查记录》,要求相关工地限期整改。

图片2.png

  检查组强调,岁末年初各种风险因素叠加,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各建筑施工工地一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一线工人安全教育,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摸清本施工工地内风险点危险源情况,“点穴式”开展安全风险研判,“点对点”“一对一”精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防患于未然。

图片3.png

  下一步,派潭镇将常态化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模式,继续开展相关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检查,强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保辖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