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宁西街“两心”护“三心”推动隔离酒店服务提质

发布时间: 2021-11-22 16:08
来源:宁西街

  宁西街驻皇朝酒店专班以“暖心贴心”两心,为隔离人员提供完备优质服务,让其“来得放心、住得开心、走得顺心”。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人才支撑。成立区委常委挂点、街领导分管的驻点专班,下设5个工作组:综合协调组、安全保卫组、医务组、消杀组及后勤保障组,以各式专业实力过硬的人才为驱动,推动隔离酒店安全有序运行。

  二是完善物资配备,坚实防疫基础。将酒店有序高标准地分为“四区四通道”,对酒店全面围蔽,细化隔离区域。高标准建设“一脱二脱间”,完善配备空调、空气消毒机、医用地胶等设备。建设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关键位置、关键操作、关键人员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无死角监控。高、低风险工作区、生活区等使用完全物理隔离,完全密封,实现高低风险人员活动区域、通道互相独立。提供充足资金支撑硬件设施建设,完善隔离酒店软硬件设施,让隔离人员“来得放心”。

  三是加强人文关怀提升服务质量。建立每日专班例会制度、责任落实机制,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团队作战能力。做好专班人员人文关怀,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位,营造愉快工作氛围,使其爱岗敬业,用心做好服务。对隔离人员做好人文关怀,让其“住得开心”。对客人合理诉求做好暖心贴心服务,提供个性化订餐服务、无接触快递服务;专班配备专用工作手机,及时为客人解读最新酒店防疫措施,同时给予节日慰问。隔离结束后,专班提前收集隔离人员目的地信息报区转运专班,区转运专班安排专车集中闭环转运,酒店专班专人护送隔离人员至转运点的同时对其酒店消费逐一核对,“多退少补”,让隔离人员“走得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