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荔湖街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现场接受40余人次法律咨询

发布时间: 2021-06-02 10:49
来源:荔湖街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9日下午,荔湖司法所牵头荔湖街道综治组、禁毒组、民政组等10个职能部门及荔湖社区,在欧亚公馆小区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定分止争暖人心”为主题的“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活动通过展示人民调解宣传标语、派发人民调解宣传单张、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着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向广大群众解释人民调解含义及其独特优势,并详细介绍街道及辖区内各村(社区)均设立的人民调解委员会,群众遇事有纠纷时可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调解申请,防止矛盾激化。此外,还指引群众可通过“羊城慧调解”微信小程序进行在线调解,实现足不出户,排忧解纷。

  本次活动派发普法宣传单张及印有人民调解宣传标语的小礼品1000多份,活动现场向300多名群众宣传普及人民调解知识,接受法律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和关注率,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把人民调解作为化解民间纠纷首选途径的意识和信心。

  接下来,荔湖司法所将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司法所工作职责、人民调解工作职责、人民调解优秀案例等,提高调解工作社会影响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