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荔湖街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3 14:41
来源:增城日报

  在今年“12·4”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期间,荔湖街司法所聚焦宣传重点,把宪法学习宣传列入该街普法责任清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

  荔湖街司法所把握宪法学习宣传重点对象,抓好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在宪法学习上的带头作用。组织该街领导干部参与法治培训讲座,并向荔湖街全体工作人员及荔湖街辖区内9个村(居)派发600余本民法典学习书籍,实现民法典学习覆盖率100%。

  在做好青少年学法方面,荔湖司法所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分别到东园学校、区第一中学开展“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普法宣传活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为学生宣讲民法典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

  值得注意的是,荔湖街司法所创新形式,夯实村(居)法律顾问在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中的专业力量,多措并举开展主动“送法”活动,营造宪法宣传的良好氛围。驻荔湖街辖区内9个村(居)的法律顾问均在其服务的村(居)开展了民法典法治宣传讲座,主题包括“民法典对劳动合同订立、履行、变更及解除方面的影响”“民法典时代的遗嘱、继承”等,活动场次合计11场,总受众人数将近200人。

  此外,荔湖司法所还联合雁塔派出所、荔湖街综治组等多个职能部门在增城欧亚公馆门前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反诈骗、扫黑除恶等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聘请专业律师在广州市海川达建材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法律七进”活动实效;在增城万达广场举办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并通过新闻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宣传宪法,进一步提升全民学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