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荔湖街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3 14:50
来源:荔湖街

  为扎实推动民法典在企业的全面有效实施,切实提升企业员工对民法典的认识水平和法治素养,荔湖司法所于2020年11月13日下午在广州市海川达建材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本场讲座由广东省法学会法律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广东达盛律师事务所主任徐武律师作为主讲人,结合合同法律风险管理,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合同编的法律条文,以生动、具体的案例,分析说明了合同签订的规范性以及注意事项,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员工的法治意识,提升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徐律师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合同编中新修订的内容,比如,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一般保证承担保证责任,提高企业员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引导企业员工学好用好《民法典》,依法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活动中,荔湖司法所向现场听课的企业员工派发民法典学习书籍30余本以及普法宣传单张60余份。企业员工纷纷表示这次的法治宣传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