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荔城街这场森林火灾演练很硬核

发布时间: 2023-12-26 10:57
来源:今日荔城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关系安全与发展的大事。11月8日下午,荔城街在莲塘村印象生态园组织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荔城街党工委书记黄文波,办事处副主任龙杰祥,区森林消防大队、荔城街林业工作组、莲塘村、廖隔塘村、廖村村、棠村村、陈桥头村、龙角村、木潭村、庆东村、棠厦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本次演练旨在检验火灾发生时各相关部门,村(社区)的应急处置流程是否科学有序通过演练提高迅速响应、高效扑救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演练模拟莲塘村印象生态园发生火情,莲塘村及时响应,马上到达火灾发生点,核查并报告荔城街森林防火指挥办公室,办公室发出增援通知,其余8个村接到增援命令后,迅速响应,立即到现场参与扑救工作。

  本次森林消防演练有效检验了森林火灾事件发生时,各单位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以及使用各类消防器材的熟练程度。保障发生火情时各村能迅速响应、听从现场指挥,相互配合,及时控制现场火势,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减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