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严把安全生产关!荔城街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12-26 10:44
来源:今日荔城

  为有效预防重大安全事故,近期荔城街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及安全宣讲活动,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11月16日上午,荔城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智斌、荔城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宝圆带领交警二中队、辖区派出所到夏街大道与府佑路交界处、夏街大道夏西二路路口,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11月17日下午,荔城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宝圆,主持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暨“奋战五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会议,荔城街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11·6”黑龙江桦南县体育馆坍塌事故并传达了安全生产的相关部署要求。会上,李宝圆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加强部门联动,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迅速开展排险除患行动;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交通安全劝导方面,宣传、劝导和执法多措并举,争取取得实效。

  开展为合力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创建,全面提升企业员工识风险知防险、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的技能,荔城街采取一手抓监管、一手抓宣传的方式,结合荔城街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荔城街工贸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构建等近期的重点工作部署,11月15日,荔城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宝圆带领荔城街应急管理办、禁毒工作组和蒋村村委干部,在增城区增冠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宣讲“进企业”活动。讲“进企业”

  李宝圆要求企业要从以下三方面做好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相关工作:一提高认识。对标对表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相关要求,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好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定期开展各类事故演练;三鼓励借助信息化安全管理平台。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安全支撑。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派发居家安全、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一盔一带”等宣传单约80份,宣传盒纸100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