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荔城街开展城中村企业安全生产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0-25 09:59
来源:增城应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 有效推进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专项工作,持续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荔城街制定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20.jpg

  2022年8月23日,荔城街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李宝圆主持召开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把城中村整治工作纳入日常重点工作,严把安全关,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全面排查治理城中村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健全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中村安全防控水平。

21.jpg

  2022年9月15日,荔城街党工委书记陈伟东带队到城丰村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主要查看了企业消防设施现状和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演练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要求企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台账,加强自查自纠,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增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力度,做足应急设施物资准备,有效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三要严格按要求落实人员核酸检测,统筹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确保企业运转安全高效。

22.jpg

  自城中村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荔城街已摸查出城中村企业共15家,至今已排查31家次,发现隐患159条,已整改113条,立案2宗,拟罚款6万元整,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进行闭环管理。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对照《增城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评分细则相关法律法规对照表》,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强化隐患自查自纠。从严监管,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23.jpg

  接下来,荔城街将继续做好城中村企业整治工作。一要强化监管执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城中村生产经营单位监管执法,敢于较真碰硬,对自查自纠“走过场”问题排查不彻底、隐患整治不到位的,坚决从严从重查处。二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统筹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形成监管执法合力,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宣传工作抓深抓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