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2021年11月增城区图书馆志愿者活动招募

发布时间: 2021-11-15 09:14
来源:区图书馆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公共图书事业的发展,同时丰富读者暑假精神文化生活和社会实践,图书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招募事项如下:

  报名对象

  14周岁以上

  报名方式

  登陆i志愿平台

  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日-2021年11月30日

  服务时间

  1.总馆:逢周一上午8:30-11:30时,周二至周日上午8:30-11:30时,下午14:30-17:30时。

  2.各镇街分馆:逢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2:00时,下午13:00-17:00时(具体时间根据各镇街分馆公告为准)。

  3.每月内可自由选择三天或以上到馆志愿服务。

  4.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及防控实际要求,图书馆参与志愿者活动当天上午/下午人数不超过50人。志愿者在完成我馆志愿活动报名及录用后,请在“增城区图书馆”公众号上预约服务时间。(镇街各分馆按照原方式不变。)

  服务地点

  增城区图书馆总馆、各镇街分馆

  总馆:增城区荔城街府佑路100号

  朱村分馆:增城区朱村街文明路84号

  中新分馆:增城区中新镇福和圩泮霞村福华一路6号

  增江分馆:增城区增江街东桥东路51号(东湖公园内增江文化站)

  正果分馆:增城区正果镇文体活动中心内(正果镇九峰山)

  永宁分馆:增城区永宁街永顺大道东15号永宁图书馆

  新塘分馆:增城区新塘镇府前路32号

  仙村分馆:增城区仙村镇一马路一号

  小楼分馆:增城区小楼镇仙源路37号3楼

  石滩分馆:增城区石滩镇绿湖国际缤纷荟101

  派潭分馆:增城区派潭镇建设街11号

  荔湖分馆:增城区荔城街荔湖大道95号(荔湖街道办2号楼3楼)

  宁西分馆:增城区宁西街时代廊桥小区廊桥路142号

  工作职能

  (一)协助图书馆管理人员在各借阅服务窗口做好书刊借阅、书刊整理、分类排架与调整等工作。

  (二)答复读者一般性咨询问题、帮助读者电脑检索图书、帮助读者找到所需图书的指定区域、对读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等。

  (三)参与图书馆组织的活动,策划、组织及阅读推广等。

  (四)协助区图书馆各种载体的文献资源和加工整理,夹贴磁条、加盖馆藏章、打印并黏贴条形码等分编前的初期加工。

  温馨提示

  (一)参加志愿者活动的人员提前20分钟在图书馆大门口凭姓名+手机号报到。

  (二)服务开始与结束均需到图书馆一楼大厅总服台签到、签退,服务时长系统累计自动生成,图书馆不能做任何修改。

  (三)报名的志愿者按照自身实际时长需求,每做满3天,图书馆给予开具社会实践证明(即可以申请盖章)。

  (四)请各志愿者参加志愿者活动,以收到录用短信为准!例:【i志愿】您已被活动:增城区图书馆志愿者招募录用,请准时参加。活动联系人:王智刚,电话:020-32821722。

  (五)图书馆各镇街分馆同步开展志愿者活动,参与者可根据自身需求就近方便选择参加活动。

  报名步骤

  1.i志愿平台报名:

  关注i志愿公众号,注册后加入“增城区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后,输入增城区图书馆总馆或分馆“活动编号”搜索并进行报名。

微信图片_20211105141930.png

  2.“增城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报名:

  关注“增城区图书馆”公众号——点击“微服务大厅”——点击“志愿者”——选择志愿者活动报名。

  关于i志愿

  i志愿平台, 是为了适应广东志愿者服务事业的快速发展,落实国家关于建立志愿服务嘉许回馈机制及实施志愿者联合激励计划。“i志愿”平台整合提供保险、金融、交通和爱心商家专属优惠等嘉许回馈服务。(“i志愿”平台更多优点好处可关注“i志愿”公众号进行详细了解。)

  接下来,增城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活动将逐渐过渡到“i志愿”平台上,所以还没注册的志愿者们,赶紧拿起你的手机跟着我的步骤注册吧~~

  注意

  账号注册需要等待身份证校验成功以及归属组织通过才可以进行扫码计时(归属组织可添加“增城区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

  关注“i志愿”公众号绑定账号,时刻了解活动录取报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