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我区少儿粤剧《青石山》 获“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8-09 15:14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前,在2021年第二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由我区选送,中新镇莲塘小学表演的少儿粤剧《青石山》获“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这是我区继少儿粤剧《美荔增城》在2020年获得“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后再次获得该项荣誉。

  据介绍,“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从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自创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对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粤剧传承,由区文广旅体局联合区教育局共同实施“粤剧进校园”项目,每年遴选约10所学校普及粤剧艺术,同时择优打造两所“小梅花粤剧特色学校”,通过“文教融合”,培养了毛慧敏(“小梅花个人奖”获得者)等一批粤剧“小明星”,打造了《青石山》《美荔增城》《湾区少年当自强》等一批文艺精品,并连续多年举办“粤剧进校园”汇报演出,2020年成功举办“增城区少儿粤剧嘉年华”活动,邀请澳门等地少年儿童到我区开展交流展演,大大提升了增城在粤剧文化方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