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市民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 2021-10-01 15:52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前,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非遗体验活动在增江街非遗生活馆开展,吸引了我区众多市民参观体验。

  当天活动分时段进行,分别有灰雕、古法造纸、剪纸和非遗美食体验,市民不仅能体验非遗美食,还能在享受视觉盛宴中了解传统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体验非遗活动的市民热情高涨,在灰雕体验现场,区非遗灰雕技艺传承人手握细长的排笔,在木板上熟练地勾勒着壁画的纹路,为大家展示了灰雕的创作过程。市民王女士表示,平时很少能零距离接触到非遗传承人,这次不但品尝了非遗美食,还亲手尝试创作灰雕、剪纸,近距离感受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很有意义。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让市民近距离、全方位、深层次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加深对非遗文化的了解,并通过展示非遗文化、各类传统民间工艺艺术作品,激发广大市民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充分提升我区文化影响力、软实力,进一步推动我区精神文明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