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国庆假期我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1-10-01 15:50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今年国庆7天假期,我区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让市民不出增城也可拥有一个精彩的假期。

线上线下 选择多元

  我区城市馆、图书馆、博物馆和电影院等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刷”馆、看书、观影……成为当下流行的假期打开方式。区城市馆推出区乡村振兴成果相关图片、“我为乡村振兴代言”主题宣传片视频、“庆丰收 感党恩”书画作品展等以乡村振兴成果为主题的展览至10月8日;区博物馆10月2日至3日举办“增博印象.传统文化焕活力”文化惠民活动,届时将邀请国家级非遗大师到现场讲授广彩文化。

  今年国庆假期,有《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铁道英雄》《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猪迪克之蓝海奇缘》等12部电影在上映,从类型看,既有以历史、战争为背景的主旋律电影,也有爱情主题的青春电影,更有以奇幻、冒险等为题材的儿童电影和动画片,适合带孩子一起看。

  增城广场“乐湖”百姓舞台10月1日至7日晚也将分别举行非遗专场、汉乐专场、粤剧专场和综艺专场等,丰富群众假期生活。

  除了线下活动,线上活动同样精彩,国庆假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金秋十月礼赞中国为主题,开展“增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文艺晚会”,将邀请我区文艺团队与越秀区文化馆选送节目共同参与录制,演出具有爱党爱国元素的节目,以舞蹈、歌曲、杂技、朗诵等形式,用文艺演出方式庆祝国庆,届时,将在增城电视台、“阅增城”APP、广州增城文广旅体发布微信公众号、增城区文化馆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发布展演;区图书馆开展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活动,凡我区图书馆注册读者均可录制视频参加,报名时间至10月22日。

文旅融合 演绎精品

  为喜迎国庆,1978电影小镇游艇码头开放“解放增城”革命历史纪念馆,同时举办花船巡游活动。此次花船使用了丰富的声、光、电等现代工艺手段,色彩绚丽、形象生动,为大家提供一道难得一见的水上视觉盛宴。

  国庆期间,白水仙瀑景区“音乐美食嘉年华”狂热来袭,35+个美食展位、100+种特色小吃,各式各样的经典小吃和网红美食,一站式满足不同人群的饮食喜好,活动还邀请了本地知名歌手和流量乐队,从劲歌金曲到摇滚电音,在炫酷的灯光秀场中,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震撼的视觉和听觉盛宴。不仅如此,“白水仙瀑军事文化旅游节”还持续开展,震撼炫酷的仿真级专业军事模型展览、刺激好玩的真人CS对抗赛、别具一格的军迷集市以及国庆主题歌舞表演也将在国庆期间精彩上演。

  七彩澳游世界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开展“童心贺国庆 七彩童成长”主题活动,届时将有“袋鼠跳跳跳”“珠行万里”“飞机跳”等经典亲子游戏和乐队演出;景区还有马术体验、空中自行车、彩虹滑道、步步惊心、丛林越野车等十多个好玩有趣的亲子游乐项目,市民不出省,不出市,就可以尽情玩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