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粤府办〔2020〕10号)要求,增城区公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第一批)。

基层政务公开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馆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8-18 17:56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文化馆

  一、基本情况

  增城区文化馆始建于1957年,是政府设立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承担政府公共群众文化服务工作。.具体工作职责:一是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组织开展社区、广场的文化活动;二是组织我们的节日传统性节庆活动;三是辅导培训各镇街文化站和全区基层业余文艺组织开展各类型的文化活动,培训各种文学艺术人才(包括音乐、舞蹈、曲艺、书画美术、摄影、文学创作等);四是搜集、整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五是开展群众文化理论研究,有计划地进行群文调研。

  二、馆舍、活动场所及设施

  增城区文化馆位于荔城街中山路37号和前进路31号,是增城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之一。2011年参加全国文化馆复评达标活动,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授予“国家一级文化馆”。馆舍面积4000平方米,主要活动场地及设施有:多功能厅、舞蹈排练厅、美术室、书画摄影展览厅、榄雕非遗展厅、榄雕工作室及音乐排练厅等。

  馆内宽敞明亮、整洁清雅,设施齐全,功能布局合理,服务项目多样。

  三、文化馆的工作职责

  文化馆是政府设立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承担政府公共群众文化服务工作。具体职责:一是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组织开展社区、广场的文化活动。二是组织我们的节日传统性节庆活动;三是辅导培训各镇街文化站和全市基层业余文艺组织开展各类型的文化活动。培训各种文学艺术人才(包括音乐、舞蹈、曲艺、书画美术、摄影、文学创作等)。四是搜集、整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五是开展群众文化理论研究,有计划地进行群文调研。

  四、开放时间

  全年免费开放,每天上午9:00~12:00时,下午14:00~18:00时;

  地点: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中山路37号和前进路31号;

  联系电话:020-82752562, 020-82752548;

  邮政编码:511300;

  邮箱:zcqwhg37@163.com;

  交通路线:增城3路。